招瑶撞骗

我乃周瑜粉丝儿。

我叫李英白(完结)

我叫李英白…

我……

……

十天前,扁鹊神医分析完成后,发现爹爹身体的药剂和周瑜哥哥的是两种。

爹爹身体里的改造药剂不仅是控制药剂,也是毒药,而且离爆发只有一步之遥,这也是为什么明世隐会将爹爹放还回来,他想让我们眼睁睁看着爹爹离世,周瑜哥哥的还好一点,稍加时日扁鹊神医就能调出解药。

差点忘了提,父亲当时没看到那份改造报告,被扁鹊神医自然的抽了出来,赶我父亲去取爹爹的血,并且告诉他不要质疑专业人士。

可后来结果出来个父亲照样想去挑了明世隐,结果不甚相似……

为了爹爹的性命,他们兵分两路一路去找明世隐逼他交出解药,或者配方,扁鹊神医和庄周先生都能给爹爹一份生机。另一路留下了看着爹爹,毕竟爹爹近来实在是太反常了。

有时候就跟初见一样,高冷,谁也不和谁说话,有时候就跟我父亲年轻时候似的,四处调戏。

严重怀疑那玩意儿把我爹爹搞人格分裂了。

有件事你们绝对不信,我父亲留下了,他看着爹爹。

其实父亲本不想将希望完全寄托在别人身上,但……

万一最坏的结果发生了呢,留下来至少还有一段时间在一起,这七年多,足够将父亲所有的所有磨平,让他本能的选择最让他心安的选择。

爹爹安静的坐在院子里,我和爹爹就在他身边。

爹爹不说话,静望着大理寺院子里的桃花缓缓落在他的手中。

大理寺这棵桃花树是贤者的黑科技,一年四季经久不谢,一直美艳艳的开着。

“树下有桃花酿。”一朵桃花落在爹爹的手上后,爹爹没头没尾的来了一句。

“啊?”父亲发出疑惑的声音。

“我酿给你的。”爹爹回道。

“你……”父亲顿了一下道:“真的吗?”

“真的。”爹爹轻声回道。

父亲拿着他那十步杀一人的青莲剑去挖土,到后来甚至父亲开始用手挖,最后数十坛摆放的整整齐齐的酒坛露了出来。

“怀英……”父亲的声音带着颤抖。

“好啦,拿出一坛来吧,招待招待客人,剩下的留着以后再喝。”爹爹道。

“有人来了吗?”我问道。

爹爹点点头道:“来了就过来坐吧。”

父亲抱着一坛酒坐到桌子旁,略感疑惑的看着爹爹拿出来三个酒杯。

一旁的扫撒小厮的伪装渐渐褪去,那人正是明世隐!

“不愧是你,这么快就知道我来了。”明世隐毫不客气的坐到爹爹身边。

“你想在我们这里得到什么,明世隐。”父亲警惕的看着明世隐,青莲剑嗡嗡作响似乎在下一刻就要出鞘。

“不过以命抵命罢了。”明世隐笑着回道“我失去一切,而你却什么都有,我凭什么不能嫉妒。”

我听罢只觉得这个明世隐好像有毛病,没有人应该可以把自己的灾难强加在别人身上,每个人的命运都是不一样,你的不幸未必是别人导致的。

“你明知道那事与我们无关。”爹爹叹了口气道。

明世隐笑了一下道:“你的记忆到底还是恢复了。”

“要是以前谁和我说你会这样爱上一个人我多半是要嘲笑的。”明世隐又道。

他起身走到那棵桃花树下,又道:“这棵树明明是我从贤者哪里求给你的,结果树下埋的却是你酿给他的酒。”

“我用尧天换了你一命,最后却仍未能得到你……”明世隐自嘲的笑道。

“你恨我。”爹爹把酒杯里的桃花酿一饮而尽。

“恨你?”明世隐道“我恨自己做了错误的决定。”

“你的命是他们换来的,所以说你要还给他们。”明世隐轻轻的笑道。

父亲听后青莲剑直接出鞘抵在了明世隐的脖子上。

“你大可在八年前杀了我。”爹爹挥挥手让父亲把剑放下。

“因为那时我想不明白,为什么你会不选择我。”明世隐又踱步回来道“我让李白以为你死了,他就这么想念你八年,我在想如果是我我做得到么……”

“你做不到。”爹爹打断了他“你并不喜欢我,只是莫名的享受我与你针锋相对的感觉罢了。”

“是吗?”明世隐也把面前的酒一饮而尽“你不饮酒,但酿酒的手艺却是不错。”

“特地为太白学的罢了。”爹爹道。

“你自己能感受到自己还有多久吗?”明世隐与爹爹父亲默默的饮了两杯突然问道。

“不足七天。”爹爹淡然的回道。

“还能撑这么久啊,看来我来的早了些。”明世隐又笑道。

“我的身后事就不劳烦你了,你先放过周瑜吧。”爹爹又道。

“我需要一个守墓人,等我死了谁给他们扫墓祭祀。”明世隐突然变得很激动。

“这是你自己的事。”爹爹道。

“你说的没错,但我快死了,你也要和我一起。”明世隐突然暴起,爹爹依旧在很淡定的喝酒,只是一瞬间父亲就制服了明世隐,数把剑气化成的剑对准明世隐。

“你骗元歌帮你,却要把周瑜当成你的棋子,你确实很无情。”父亲这时说道。

“哈哈哈哈,是他自己这么选择的,他只希望周瑜不要再爱上诸葛亮可没说过周瑜要爱上他。”明世隐笑的癫狂。

“你要把命还给他们,我也要……”明世隐剧烈挣扎着,父亲有些不耐烦低下头在明世隐的耳边耳语了几句。

明世隐瞬间就宛如霜打的茄子一样,眼里带着不可思议。

“你骗我!”明世隐挣扎的更厉害了。

“我当年前去就是为了就是和你解释,但我的力量折损大半没撑到你能听我解释的时候。”爹爹回道。

“你大可用千言审心。”爹爹淡淡的回道。

千言审心,一言虚假,直接心脏爆裂而死。

就算被审问的人没有说谎,这个魔道之术也会对被审问的人造成巨大的伤害。

“不可以,怀英,你的身体已经承受不住了。”父亲的瞳孔猛缩了一下。

“我也苟延残喘不了几天了,他不了解真相,只会一直这么纠缠下去。”爹爹叹了口气道“早死七天和晚死七天是没有区别的。”

“那我呢,怀英,那我呢?”父亲似是很生气。

“太白虽说很残忍,但你就当我早已死在了八年前。”

“我不同意!”父亲生气的说道“明世隐不管你信不信,事情的真相就是如此,我念在他们当年确实间接救了怀英才对你隐忍到现在,早就该杀你。”

不知何时爹爹挡住了我的眼睛,等爹爹放开他的手时,明世隐已经不在院子里,而父亲脚下抵着一个金黄色的令牌。

“放他回到他们身边吧。”爹爹的声音渐渐弱了下去……

父亲上前抱住软下去的爹爹,眼里都是泪。

“你对别人都很好,除了我……”

三个月后。

有件大喜事告诉大家,我爹爹还活着,而我快要当姐姐了。

当时扁鹊神医,元芳哥哥他们在知道自己被元歌的傀儡骗了的同时也得到我父亲的消息急忙赶回长安,花费了十几日,一帮人跟奔丧似的,我有预感,他们花圈都买好了。

等他们回来的时候,看到的确是我们一家三口其乐融融的在树下吃荷花酥。

“李白这是怎么回事?”当时受了巨大惊吓的他们,恨不得把我父亲直接吃了。

“本来就应该像我信上说的那样,但现在就是你们看到的那样啦!”父亲很高兴,带着一丝丝窃喜。

在扁鹊神医的诊断下,发现我爹爹怀孕了,腹中的孩子分担了爹爹身上的毒,使爹爹和我的弟弟(妹妹)都能平安。

就是我爹爹以后的身子会弱下去,孩子出生后身体也会比常人弱一小点。

但这已经是天大的喜事了。

众人:你又背着我们把怀英吃光光了。

长安也慢慢的热闹起来了,我陪在爹爹的身边,父亲去扁鹊神医重新开张的医馆里拿安胎药。

“爹爹……”我叫他。

“怎么了,英白。”爹爹回道。

“我……”

我突然有点不好意思说下去,我自出生起就没有见过我的爹爹,也没有得到过他的陪伴,真的不是我脆弱,只是…只是…我真的很想让他抱抱我,就跟我一直想的那样……

爹爹见我不说话,向我招招手,让我靠近他。

他轻轻抱起我让我坐到他腿上。

“爹爹……”

“太轻了些,太白也是怎么能让你那么小就跟着他奔波。”爹爹有些责怪父亲。

我不知道怎么跟爹爹说,父亲这些年太痛苦了,痛苦到他无法排解,甚至无法说服自己,他只能靠不停的再四处游历,告诉自己也许自己下次回长安的时候,爹爹还会坐在那个案牍前,等着他回去。

“你父亲可是教你习字了。”爹爹问道。

“教了……”我语气弱弱的。

爹爹听出了我语气中的异样,四是想到了什么,差人把笔墨拿了过来。

“写几个字让我看一眼。”爹爹道。

“……”

见我迟迟不动笔,爹爹问道:“怎么了,英白?”

“爹爹一会儿能不骂我吗……”我惨兮兮的说道。

“这个啊…”爹爹顿了一下“需要看情况。”

“啊?”

我父亲的字很潇洒,我爹爹的字我也见过,很方正,而我的字就宛如一堆烂草,强行捋直一样,没得他俩任何真传 ,虽说这东西需要后天练习吧。

等我父亲回来的时候,就见到爹爹握着我的手一笔一划的写字。

“英白 怎可让你爹爹如此劳累。”父亲责怪道。

“回来了。”爹爹回道。

“嗯。”父亲应了声。

“英白的字是你教的?”父亲刚才还一副想要教训我的样子,瞬间被爹爹这句话噎了回去。

“我,那个……”

“呵,李白,我要是真死了,英白得让你教成什么样子。”爹爹气道。

“求求你别说那个字,我真的受不了。”父亲乞求道。

爹爹愣了一下,最终应了声。

我刚才是不是准备看爹爹教训父亲的样子来着,现在被塞了一嘴狗粮是怎么回事?

由于我的学习问题,我现在被我的父亲和爹爹送到了长安的皇家书院,美名曰让我好好学习,这可是女帝给父亲的超大号补偿。

其实我知道是父亲嫌弃我白天在家总黏着爹爹罢了。

可恶!

爹爹是大家的。

在皇家书院我遇到的老师竟是诸葛先生和周瑜哥哥还有个抱着傀儡的奇怪哥哥。

周瑜哥哥对他很无奈的样子,诸葛先生满是敌意。

后来我才知道那个人就是元歌。

具体为什么周瑜哥哥会在长安的皇家书院,原因是他身上的药剂清除需要很长一段时间,而扁鹊神医也不能去三分之地守着他们,所以说周瑜哥哥和诸葛先生就暂时留在长安,顺便当了皇家书院的老师。

我在皇家书院的生活堪称水深火热,和我的同学一起。

具体请参考,被爱的人不想管,爱着的人互掐。

晚上我回到家,爹爹给我准备了夜宵,在桌前看书,父亲懒揽着爹爹的身子在一旁写诗。

自从他们团聚后,父亲的诗的风格也变得明快了许多。

“爹爹今天给我准备了什么呀?”爹爹微微笑了一下把我拦到怀里,这时爹爹已经有孕七月有余了,但肚子的隆起却不是非常明显。

“给你准备了莲子糕。”爹爹温和的回道。

我刚把一块糕点塞进嘴里就感觉什么踢了我的腰一下。

我惊讶的向后看去,很明显爹爹也感受到了。

“爹爹,他是不是动了一下。”我问道。

“嗯,确实。”爹爹回道。

“嗯?这小混蛋动了吗?”父亲放下写诗的笔,大手抚摸上爹爹的肚子。

果真他又动了一下,父亲也感受到了。

“还…还挺活跃的。”父亲都变得磕巴起来了。

“英白当时可比他活泼多了。”爹爹轻笑道。

“女孩子文静点好。”父亲说道。

“万一是弟弟呢?”我道。

“哈?我还是希望是个女儿。”父亲回道。

“怎么,你不喜欢?”爹爹问道。

“不是,主要是我没有带男孩儿的经验……”

“……”

“……”

我叫李英白。

我很幸福。

感谢大家能看到这里,后续应该会有番外掉落,随机,顺便把我挖的坑埋上。

写到这里,零零散散的写了不少字,我其实很不满意,在他们的感情书写上,很像老夫老妻,没有过多的表达,也没有写出白鸽的那种痛苦,还是我文笔很烂的原因,感谢你看到这里,鸽了这么久我也很抱歉,主要是忙着考试,背了各种如何完美的暗杀别人,而不会发现(手动滑稽),实在是脑子要炸了,想写一个大粗长完结章也没憋出来,唉,实在是对不起。

具体为什么我会磕一点元歌x周瑜,主要是因为历史。

历史上,庞统扶柩送周瑜回江东,然后就从此离开了那里。

他确实是去刘备那里了,但却是一副摆烂的样子,历史上多对他的形容是太过高傲,但是如果他那么高傲,为什么后来还会愿意帮助刘备做事呢,这很矛盾。还有就是他既然那么高傲,为什么会允许自己被人乱箭射死,我相信大家应该没有见到过几个指挥官冲上前线的吧,被称为凤雏的庞统有怎么会不理解这个东西呢?

我当时还看到过一句话,就是庞统真心跟过的人,可能就是周瑜一个,周瑜死了之后,他就没有什么想真心辅佐的人了。我整个人被这句话惊艳到。

所以说说本文有一点浅浅的元瑜要素。

评论(13)

热度(7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