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瑶撞骗

我乃周瑜粉丝儿。

我叫李英白14(又名我叫狄仁杰)

本篇描绘狄大人记忆方面的问题。

注意见合集第一篇。







我叫狄仁杰?

现在我在……说实话我也不知道我在哪。

这个地方水和天是一体的,而我站在平静到连我的到来都不会产生涟漪的地方。

我漫无目的在这里走着,我没有任何烦躁的情绪,四周的景色也没有任何变化。

我一直在走,难以停下我的步伐。

至到映入我眼帘一棵挺拔的松树,树下有张棋桌,上面是未完的棋局,两方旗鼓相当。

棋桌旁坐着一个人,一个长的和我一模一样的人。

他见到我邀我坐到他对面。

我不疑有他,听话的坐在了对面。

“我一直在等你过来。”他边说边把黑子的执掌权交给了我。

“为什么要等我?”我很自然的接过执掌权,在棋盘上落下一子。

“等你好奇自己过去的那天,你和我才有希望回到自己家人身边。”他道。

“我以前就好奇过。”我毫不留情的回道。

“那你可不是因为见到英白才好奇的,简单点来说就是好奇的不彻底。”他笑道。

“……”

“咱们女儿还挺可爱的吧,都这么大了。”他又道,语气中难免带了向往。

“我看不见。”我回道。

“少骗我,无量黑纱可是能带给你视觉的。”他道“就是和李白长的太像了点儿,就好像跟咱们没关系似的。”

“这不得怪你吗?”我呛他。

“唉,怎么能只怪我呢,这你也有份!”他笑道。

“对了,想不想看看有关李白的记忆。”

我没回答他,说实话,我也不知道。

在蜀国的时候对我紧追不舍,在汉城又能救我性命,他每次落在我身上的目光都在告诉我……

我很想你。

我很爱你。

“不说话就当你想看了。”他一挥手一个松枝就落在了我们面前。

松针破碎,形成的是李白的样子,李白拿着荷花酥,献宝似的递给狄仁杰。

“怀英怀英,你尝尝。”李白的眼睛亮晶晶的。

这个荷花酥说话外形并不好看,甚至是惨烈,正常情况下狄仁杰是不会吃的,但他可能递过来的人是李白,所以狄仁杰顶着心理压力吃了一口。

“好吃吗,怀英?”

说实话真的很难吃,咸的荷花酥……李白这手艺真(长安粗口)差。

“你过来。”狄仁杰道。

李白听话的凑了过去,狄仁杰又咬了一口轻轻吻了上去。

一吻结束。

“好吃吗?”狄仁杰问。

“阿巴阿巴……”李白表示这东西啥味他根本没尝出来……

我与李白的记忆围绕着我,虽然我经常是不善表达的,但我想我应该也是喜欢李白的,他的豪情,他的自由,他的深情都感染着我。

我…也许……

“怎么样,这李白还是跟让你心动的吧,坦诚点儿啊。”

“根据他们的讲述我以前可不是你这样的。”

我问他。

他存在于这里,他是过去 我是现在。

“以前的?”他道“以前咱们也不像我这样,也不像你一样。”

“什么意思?”

“我是被藏起来的温情。”

明世隐的实验妄图彻底摧毁我的记忆,我为了自保将自己的记忆封存起来,所以有了他的存在。他拥有我以前的记忆,是我的另一半人生,也是我不得不放弃的温情。

所以我的性格被割裂成两部分,铁血,薄情被留下了,也就是我;温和爱人被隐藏也就是他。

“你出现在这里,说明你不想再这么下去了,也是我一直等待的。”他又落下一子,这时我发现我已经处于劣势了。

“你输了。”他很开心,像个孩子一样。

“怎么会?”我以前和操纵者下棋的时候都有来有回,怎么会这么快输给他。

“因为黑子本身就是必输的局,我从一开始就是这么安排的,所以你要听我的!”

“阴险,你算计我。”

“阴险?”他起身道“算计自己,哪能说是阴险呢。”

“你想怎么做?”我问道。

“你要接受我。”他道。

“怎么做?”我又问道。

“倒是很痛快,不怕自己从此消失吗?”

“愚蠢的问题,我们有区别吗?”

他微愣了一下道:“以前怎么没发现自己这么毒舌。”

“没办法,谁让我们都不是狄仁杰。”我回道。

“你看这个地方,都是我们这么多年的思念。”他说道“绝佳的让我们融合的地方。”

“如果失败了呢?”我问他。

“不会失败的。”他笃定的回道。

“那开始吧。”

“嗯。”

我应下的那一刻这里瞬间崩塌,我也不再能在水面上站着了。

“有件事骗了你。”他飘在我面前说道。

“骗了我什么?”

“一单失败,我就会消失,这些记忆也要彻底消散了。”他风轻云淡的说道。

“为什么不是我消失?”

“因为过错也在你身上,过错不应该被遗忘,我们总是要付出代价的……”

他的声音越飘越远。

“对了,会不会成功十天后才有体现,别让他们失望了……”

“嗯。”

我知道他可能也听不到我的声音了。

无量黑纱一直在我记忆上的屏障逐渐破碎,他终于认我为主。

评论(6)

热度(37)